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领取市贸促会《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指引(2023)》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2年10-12月,市贸促会针对我市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举办了5场合规培训,为54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合规风险排查并出具了风险报告。

为帮助企业应对各国规制高频调整带来的合规风险,提高企业的合规风险应对能力,根据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在境外可能遇到的合规风险,市贸促会编制了《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指引(2023)》(以下简称《合规指引》),供企业建立境外业务合规制度过程中借鉴使用。

一、《合规指引》主要内容

    《合规指引》共分三章,从北京重点发展行业的跨境合规风险预防、北京科创型企业的跨境合规风险预防、影响北京企业发展的国外新规风险提示等3个方面,为北京企业提供预防和控制风险的参考案例和建议。本指引亦将根据各国监管规制调整动态等新情况,持续进行迭代更新。北京企业可将本指引做为防控合规风险的辅助工具,从行业特征、发展阶段和国外新规等多个维度着手,识别、定位、预防和控制潜在合规风险,建立合规制度,提升跨境合规管理水平。

二、《合规指引》如何领取?

办法一:进入“北京国际商会”服务号,申请成为北京国际商会会员,联系商会工作人员领取指引及2023年免费合规排查名额(数量有限)。

 

办法二:参加北京市贸促会2023年各项商事法律培训活动,在活动现场领取。

办法三:联系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领取。

                      联系方式:吕红军010-88070494

                      电子邮箱:lvhongjun@ccpitbj.or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