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服贸会境外推介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贸易报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境外推介活动已经启动。1月30日,“永不落幕服贸会—数字经济时代的瑞士品牌”专场推介活动在线上举办。这是2023年服贸会首场面向境外的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由欧中企业联合会、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共同主办,首都会展集团承办,建行苏黎世支行协办。活动期间,首都会展集团围绕2022年增设的环境服务和企业关注的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等进行了重点推介。

瑞士国家创新园、瑞士联邦中小企业局以及瑞士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推介了瑞士的旅游服务、可选消费品设计、商务服务等瑞士优势服务贸易领域。建行苏黎世支行介绍了其面向两国企业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其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瑞经贸往来十分密切。中国企业已经成为瑞士重要的投资者。中国也是瑞士非常重要的市场,是瑞士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瑞方机构及企业连续多年参与服贸会。2022年服贸会期间,瑞士首次以国家名义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国别专区设展,集中展示瑞士特色服务领域和最新发展成果。瑞士钟表、高档消费品、阿尔卑斯山风光……给广大中国观众留下难忘印象。

欧中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服贸会促使其成功加入全球服务贸易联盟(GATIS),为瑞中企业务实合作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负责人透露,欧中企业联合会将继续与瑞士驻华大使馆、中国瑞士商会合作,组织瑞士企业参加2023年服贸会,围绕中瑞服务贸易合作、瑞士品牌推广等主题举行展览、会议及相关活动,利用服贸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中瑞双方交流合作。

据悉,2022年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聚焦服务贸易绿色化发展趋势。在各参与方的努力下,2022年服贸会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2023年服贸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将广泛邀请境外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设展办会,组织国内各省区市等各类交易团参会,大力推动服务贸易优质企业参展参会。

首都会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2023年服贸会期间,各企业能与服贸会继续加深合作、广泛交流,深度参与到服贸会常态化办展的行动中来,与服贸会一同成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