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促进跨国技术交易,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揭牌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21日,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成立大会暨北京国际技术交易发展春季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NICTC)在中关村社区·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揭牌,联盟已与百余家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未来将推动北京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促进科技成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悉,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NICTC)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等指导下发起成立。联盟旨在建立国际化、开放式国际技术交易促进平台,促进技术交易与创新技术产业化合作、整合关键资源渠道,并服务海内外业内专家与专业机构,交流政策法规与体系建设发展情况,开展国际技术交易实践。目前联盟已有中关村科服、ITTN、中关村天合、北京IP等30多家成员单位,已经与100多家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未来将积极连通专业人才、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和项目、创新交易平台等各方国际化资源,广泛开展科技创新跨境交流合作,构建“全要素”、全球性的技术交易生态体系,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发展。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介绍,设立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举办国际技术交易发展论坛,将搭建起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对接的桥梁、畅通国际技术贸易专业交流、促进跨国技术交易、交流合作和技术成果产业化,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国际技术交易发展春季论坛在当日同步举办,多家科技协会组织及技术交易从业者就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及各机构如何以全球视野谋划、推动技术交易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国际创新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为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影响力建设出谋划策。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在华韩国创新中心(KIC中国)、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华代表处等国际化背景的科技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是中关村社区开园系列活动之一,“中关村社区”品牌是中关村发展集团重点打造的高精尖产业汇聚的创新生态空间。中关村社区·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支持下,由中关村科服公司与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共同打造运营的数字产业综合体,也是首个“中关村社区”示范项目,总规模超4.5万平方米,聚焦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方向,引进细分领域独角兽及前沿项目,打造标杆性的创新社区旗舰店、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体验中心。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