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推三地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今年首评京津冀企业百强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天津市企业联合会、天津市企业家协会、河北省企业联合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共同召开京津冀三地企联联席会,决定自今年起首次展开“京津冀企业百强、京津冀制造业企业百强、京津冀服务业企业百强”三大榜单评选,协同政府部门支持企业融合发展做强做大,助推京津冀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

这次会议确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今后三地企联每年都将在一季度召开联席会议,促进三地企业资源共享。不仅如此,会议还决定,将在北京、天津、河北各自评选企业百强工作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京津冀企业百强评选工作。今后三地企联将联合开展每年常态化的“京津冀企业百强、京津冀制造业企业百强、京津冀服务业企业百强”三大榜单的排序、研究和发布工作,协同政府部门支持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为推动京津冀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主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地企联就会展开这三大榜单的首次评选,最终评选结果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公布。

会议还决定,后续三地企联还将每年联合举办京津冀企业家峰会,由中国企联作为指导单位,对各自在企业服务、助推经济和发挥社会效益工作中积累的先进经验进行互学互鉴,实现合作共赢,助力企业家成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深化三地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能助推三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企联会长张建利表示,京津冀三地企联将通过协调机制,破除制约三地协同发展的机制壁垒,构建促进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推动京津冀三地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天津企联会长杨宏彦提出,三地企联将寻求合作新模式,搭建优质联动交流平台推进交流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京津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河北省企联负责人王金洲表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推动三地协同发展,有助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强化三地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