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和全球商业”系列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全球化智库(CCG)和美国SEMAFOR(“旗语”)新闻社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和全球商业”系列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筹备会议。

“中国和全球商业”系列论坛拟聚焦中美及与世界之间共同关心、合作共赢的领域和建设性话题,在中美之间搭建疫情后高层次、跨领域的二轨对话机制,助力中美关系缓和与改善。为确保系列论坛首启成功,主办方拟先从经济议题入手,时机成熟后再扩展至其他领域;同时邀请中美相关领军人物为论坛提供咨询和指导。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前中国驻日、驻美大使崔天凯,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亚洲协会会长陆克文等分别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书面讲话中指出,“中国和全球商业”系列论坛从经贸议题入手,旨在打造一个当前中美大背景下各方参与、积极对话的建设性平台,更好地促进中美两国以及在世界范围内企业界等各界之间的相互了解,保持民间交流不断线,让建设性对话的声音能够及时传递给决策层,传递给本国和世界民众,让健康稳定的政治关系成为务实合作的坚强保障。

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中美商界和金融界可从具体事务做起,找到改进双方关系的契机,避免分歧进一步扩大。建议论坛将气变作为重点议题之一,探讨双方如何在气变领域加强技术、设备和原材料供应及金融等方面的合作。

会议决定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在纽约和北京举办两场论坛,对外释放中美企业家和商界等希望加强交流、恢复良好经贸关系的信号。会议还就相关论坛的愿景、实际成果和原则达成共识。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