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政协今年围绕推进“两区”建设等十个议题开展重点协商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北京商报

“云端”履职、“线上”议政已成为政协委员工作新常态。3月6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通过“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接受部分中央及市属媒体视频采访。

晚7时30分,视频连线采访开始。“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我在这里提前向女记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魏小东的祝福迅速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他还慰问了参与大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支持。

魏小东说,今年市政协10个重点协商议题分别是:加快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农业中关村建设、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加强三个文化带保护与发展、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制定《北京市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

魏小东说,10个重点协商议题是在各方面提出的136个议题建议基础上协商产生的,内容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也反映了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的共同愿望,努力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具体分为三类,一类直接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发展;一类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还有一类推动民生改善。市政协将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决策优化和决策实施。

过去五年工作亮点、未来五年工作安排、提案办理经验、民主监督工作创新举措……记者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市政协工作方方面面。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魏小东回答了媒体提出的7个问题。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北京市推荐的全国政协委员积极用好履职平台,接受媒体采访,讲好履职故事,回应群众关切。

京报集团记者 武红利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