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海关支持保税展示交易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北京海关

近日,在北京朝阳区华贸商圈的SKP商场内,店庆活动正在举行,橱窗里摆放着精美的珠宝、腕表吸引顾客驻足拍照,导购员在给消费者进行介绍。近年来,进口奢侈品领域的境外消费纷纷“回流”至大牌云集的境内高端商场,北京海关大力推广保税展示交易政策,让这些高端进口商品得以快速、便利地进入国内市场,让消费者足不出市买遍全球。

保税展示交易是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注册的企业,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货物凭保后运至区域外进行展示和销售的经营活动。相较传统的一般贸易进口模式,保税展示交易具有展示方式更灵活、经营成本低且风险小等优点。

“针对珠宝、腕表、品牌服饰等进口商品税率较高的情况,我们主动对接区内经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强化保税展示交易政策指导,为企业量身定制通关方案,明确保税展示监管流程,同时给予企业多样化税收担保体系的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张琳表示。

“依托保税展示交易政策,进口商品在销售之前无须办理通关手续,无须缴纳关税和增值税,节约了经营成本。而未交易的货物,也可退回综保区内或退运出境,大幅降低了我们所承担的销售风险,可以全程享受保税政策。”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进口操作部门副经理温金玲表示。据了解,自开展该项业务以来,已为该企业节省税款资金占压1000余万元。

北京海关不断优化保税展示交易通关作业流程,整合账册管理、预检验、多元化担保及担保延期等措施全力为企业释放政策红利。

“我们对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的担保和延期审批手续进行了调整优化,将总担保期限从6个月延长至2年,企业办理延期手续时保税展示交易货物不再要求运回综保区,同时对于该类商品做好实时跟踪、实地验核与安全监测,有效防范监管风险。在统筹兼顾好监管与服务的前提下,切实提升政策实施的可行性和便利性。”天竺海关副关长张际洲介绍道。今年,北京海关出台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6项措施,立足海关职能,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制度集成优势,通过保税展示交易积极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满足市民消费升级需求,积极利用保税政策为北京市经济赋能,加快推动北京成为具有“国际范儿”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