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在线上举办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与波黑萨拉热窝大区经济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首都市长论坛平行活动“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来自中国、波黑、波兰、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首都的13家商会会长及代表出席,就“后疫情时期的国际经贸促进”进行交流和讨论。

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会长张永明介绍了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关情况,重点分析了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号召与会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协助企业摆脱困境、开拓新的业务。为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工作的韧性,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利用各国现有的品牌展会 “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展示和推广服务,二是商会间加强合作,为企业组织常态化、定制化的线上推介、洽谈和对接活动。

波黑萨拉热窝大区经济商会会长穆阿默·马穆托维奇,波兰华沙商会会长马克·特拉济科,中国罗马尼亚国际经贸促进会会长米哈伊·安德里佐尤,北马其顿商会执行会长克里斯蒂娜·斯托扬诺维奇,里加工商会会长谢尔盖·弗约多洛夫,斯洛文尼亚工商会卢布尔雅那商会会长玛雅娜·玛耶里奇,黑山经济商会副会长帕维尔·拉德万诺维奇,黑山经济学家和管理人协会副会长佐兰·德耶坎诺维奇,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工商会秘书长艾尔巴纳·拉科诺里,保加利亚工商会秘书长瓦赛尔·托多洛夫,波黑外贸商会出口促进部部长恩尼斯·阿里斯科维奇等11家中东欧商会的会长也分别就各自商会疫情发生以来开展的主要业务、取得的成绩、发现的问题、将来的计划等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与会商会一致认为,贸易和投资促进平台的数字化是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它不仅可以减少企业因国际旅行受限导致的业务发展困境,而且可以帮助企业更广泛、更直接地接触到潜在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中国和中东欧企业搭建更加务实便利的合作平台。

会议还邀请了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女士就北京“两区”建设的优惠政策和机遇进行推介。

会长圆桌会后,还举办了以“未来科技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推介交流活动。北汽福田、北京城建集团、761工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lum Lab、Ministry of Programming、EMC等6家企业围绕新能源汽车、工程科技、智慧城市、科技平台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推介交流。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