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及经贸洽谈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中国-中东欧首都市长论坛(简称“市长论坛”)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地方合作机制,是中央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举措。为落实中央战略举措,北京市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市长论坛,目前已举办四届。每届市长论坛期间,北京市均在主办城市举办经济、文化、教育等各类配套活动。北京市贸促会负责策划组织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简称“会长圆桌会”)和推介洽谈会等经贸配套活动。

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的首届、第二届和第三届会长圆桌会议分别于2017年9月15日、2018年10月25日和2019年10月25日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市、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和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召开。会长圆桌会是市长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目前已有中东欧13个国家共17家商会加入圆桌会机制,成员商会间交往在机制框架下更加频繁务实。黑山共和国副总理米卢丁·西莫维奇出席了首届会长圆桌会并致辞。

在会长圆桌会同期,北京市贸促会与当地工商会还共同组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推介洽谈会,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和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市举行。参会的10余家北京企业和50余家当地及周边国家企业现场推介和洽谈对接,在批发贸易、信息技术、公关营销、医药卫生、交通物流、能源环保、文化展览、金融、教育、旅游、建筑、出版、和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寻找合作机会。阿尔巴尼亚基础设施与能源部副部长多丽娜·齐纳里,欧洲与外事部副部长埃铁恩·扎法伊,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埃尔米拉·捷奇出席了2019年经贸推介会。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0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