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全球大都市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2020全球大都市商会会长联席会议(简称“C-7”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由奥地利维也纳工商会轮值主持,北京市贸促会、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德国柏林工商会、英国伦敦工商会、俄罗斯莫斯科工商会、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等共7家商会会长及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和“智慧城市战略”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会张永明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言,吴岚岚副主任出席会议。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唐建国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张永明主任向与会各方介绍了北京市抗击疫情有关情况。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北京市采取科学防疫,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制定并采取了减轻企业负担、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北京市贸促会积极利用海外联络渠道,与各国友好商会在促进防疫物资进出口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同时积极帮助在北京的外国企业申请办理高管和技术人员返回中国工作的签证、大力宣传北京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相关措施,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唐建国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的智慧城市战略与实践经验。北京市积极构建以市民需求为中心、高效运行的智能化城市管理体系和便利化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包含千兆带宽、大数据平台、政务云、区块链网络等在内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他着重介绍了“北京通”和“北京健康宝”等两个智慧城市管理项目,并与各国代表分享了运用大数据和智能信息采集技术开展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经验。

会议还就 “C-7”会议成员商会之间开展信息合作的有关设想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维也纳举办下一届会议。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