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代表市政府接旗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当地时间12 月14日晚,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召开的2022年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办会旗交接仪式。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副部长加利亚多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及拉美各国有关政府人士、贸促机构和商协会代表、企业家等参加会议。历经申办、考察、评估等,北京成为2023年第十六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主办城市,北京市政府代表、市贸促会主任郭怀刚从加利亚多副部长手中郑重接过会旗。

在接旗仪式上,播放了北京国际投资贸易宣传片,郭怀刚作了热情洋溢的简短发言,表示在厄举办的第十五届高峰会活动精彩、成果丰硕,展示了中拉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北京更好地筹办下届会议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宝贵经验。作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的北京,将以“两区”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寻求更多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将为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工商界提供商机。北京市贸促会作为下届高峰会的承办单位,将在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和共同努力下,办成一届精彩而富有成果的国际盛会,为续写中拉友好新篇章做出新的北京贡献。

第十五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主题会期为12月14-15日,主题为“抓住疫情复苏机遇,构建互联互通世界”,由中国贸促会与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共同主办,会议共举办开幕式、全体会议、3场平行会议等主体活动,以及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中拉企业家对接洽谈会、4场论坛、中拉产业合作展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北京市贸促会主任郭怀刚率北京团参加上述活动,与拉美政商各界开展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积极宣传推介北京国际贸易投资环境,并与厄瓜多尔、墨西哥、多米尼加、萨尔瓦多等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与拉美各国在数字贸易、科技、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的务实高效合作。

第十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将在2023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由中国贸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

(国际联络部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