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立合规管理体系 提升企业合规竞争力(4)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五、开展合规体系定期评审

 


合规管理体系建立是系统性开展合规管理工作的起点。企业建立了合规管理体系,通常要试运行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不断进行调整与优化。在正式运行时,要进行常态化的监控,特别是当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或面临的经营环境、行业标准发生变化时,要审查合规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一般来说,每隔两到三年,要对管理层合规绩效和合规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评审,对合规管理体系改进提出意见与建议。


六、培育企业诚信合规文化


诚信合规文化的建立首先来自于企业高管层坚定的合规承诺。只有高层领导明确倡导与推动诚信合规的价值观念,才有可能形成诚信合规的文化。其次,各级管理者要发挥桥梁作用,让诚信合规文化发展与延伸到组织的各个亚文化中,从而使得领导层的合规承诺向基层进行有效传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各级管理者要以身作则践行诚信合规,采取一切可能的管理措施来坚守与捍卫企业的诚信合规价值观,这是合规承诺得以实现和诚信合规文化得以形成的最好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0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