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今日头条]合作共赢!北京、沙特携手促进临空经济发展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今日头条

2月22-23日,北京市贸促会组织沙特企业赴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北京同方威视、首都机场集团等企业集团交流对接,共谋发展,为各区开展招商引资创造机遇、畅通渠道,持续推动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下一步,北京市贸促会将继续与沙特贸促机构及有关部门加强合作,为深化双方经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等,搭建更多优质平台,为北京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这批沙特企业此次来京,主要是为了参加北京-沙特临空经济圆桌对话。2月21日,北京市贸促会与沙特民航总局、沙特-中国商务理事会在泛太平洋酒店,共同主办了此次圆桌对话会。沙特民航总局局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杜艾勒吉、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司马红、沙特驻华副大使阿里·奥斯曼出席活动。

来自沙特阿拉伯航空、利雅得航空、沙特机场控股公司等60多位沙特企业家与北京市70余家临空经济企业负责人,围绕低空经济、自动驾驶、航空物流、飞机维修、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深入交流探讨。

 

司马红副市长在圆桌对话会上指出,北京市不断巩固和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培育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科技服务业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大力度推动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主动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开展先行先试,优化投资贸易环境,打造“北京服务”品牌,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

沙特与北京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一带一路”倡议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而沙特作为“一带一路”中东地区的重要核心节点和亚非欧贸易窗口,在促进北京市产业链和价值链向全球延伸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司马红副市长表示欢迎沙特企业界的朋友来北京投资兴业。

 

2月20日,北京市贸促会还组织了“联通世界 投资北京 共享未来”系列活动之“沙特临空企业进航城”活动。

沙特民航局、利雅得机场公司、沙特机场控股公司等40余名沙特代表先后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大兴机场航站楼、五十六度玫瑰园和综保区公共库,实地了解临空区建设运营情况,并现场与10余家中方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沙特机场控股公司管理着27家沙特机场,近年来一直在促进沙特航空业的转型升级。穆罕默德·阿尔马格劳斯在沙特机场控股公司工作,他表示:“这次参观考察无疑会促进大家的经贸交流,非常希望中方企业能到沙特进行投资合作。”

 

据了解,沙特2030愿景新未来城项目将在全世界路演,今年4月中国首场路演就将在北京举行。该项目将为更多北京企业提供投资合作的新机遇。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