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日报]全产业链布局北京,赛诺菲大中华区副总裁:将持续加码投资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北京日报

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简称“国际顾问会”)将于下周在京举行。届时,由世界知名跨国公司最高负责人组成的国际企业家顾问将围绕相关议题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


位于北京亦庄的赛诺菲北京生产基地

3月15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跟随市贸促会走访赛诺菲等多家国际顾问会企业。这些企业深耕北京多年,持续加大投资、研发和创新业务布局,对近年来“北京服务”的提升深有体验,也对北京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

赛诺菲办公区位于国贸桥东南角的一栋大厦内。这家总部位于法国的制药巨头早在1982年就进入中国,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扎根中国的法国医药健康企业。

入华42年,赛诺菲至今已为中国市场引入60余种创新药物和疫苗,覆盖免疫炎症、糖尿病、移植和预防等多领域。中国已成为赛诺菲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在全球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赛诺菲大中华区副总裁朱海鸾在接受采访

“进入中国,首先就来到北京。”赛诺菲大中华区副总裁朱海鸾表示,在改革开放初期进入中国市场,赛诺菲一直以来与北京共同成长和发展。到目前,这家跨国巨头已在北京建立了集投资公司、研发中心、制造工厂于一体的全生产链。在华的四个研发基地里,北京也是最大的一个。

1995年底,赛诺菲北京生产基地正式落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当时生产基地周围还有大片工地。2022年,赛诺菲抓住北京“两区”建设的机遇,投资近5亿元启动北京生产基地胰岛素扩产项目。去年6月,赛益宁灌装生产线项目落地启动,实现这一糖尿病领域创新复方制剂的本土化生产。北京生产基地现已成为赛诺菲在亚太区最大的胰岛素注射液生产基地,其创新成果惠及中国乃至全球市场。

“未来,我们在北京主打三个维度的升级,创新升级、投资升级和本土化升级。”朱海鸾说,过去几十年间,北京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和潜能,包括赛诺菲在内的跨国企业也持续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在京深耕发展的这些年来,企业真切感受到政府为外企持续营造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这也为赛诺菲在北京发展注入信心与力量。企业将持续加码研发、生产等投资布局,积极参与并推动北京世界级生物制药创新集群的发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