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日报]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当好“桥梁”推动北京可持续发展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北京日报

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简称“国际顾问会”)将于下周在京举行。届时,由世界知名跨国公司最高负责人组成的国际企业家顾问将围绕相关议题为北京发展建言献策。

3月15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跟随市贸促会走访普华永道等多家国际顾问会企业。这些企业深耕北京多年,持续加大投资、研发和创新业务布局,对近年来“北京服务”的提升深有体验,也对北京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和信心。


北京办公区,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及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介绍在京发展情况。

自1981年在北京首次开设常驻代表处,普华永道来到北京拓展市场已40余年。国贸桥西北角的北京财富中心A座,近年来不断扩大的办公区,是其持续加大在京投入的见证。

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及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说,早在2005年,普华永道决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于是就在眼前的这座办公楼内租下2.2万平方米的办公区,成为当时公司在全中国最大的办公室。如今,普华永道在北京的办公室已有4处,办公空间也进一步扩展到3.8万平方米,团队达到5500多人。无论是人员规模还是办公空间,这些年一直在加大在京投入。

作为一家提供审计、咨询、税务、交易并购等专业服务的机构,普华永道业务网络遍布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周星说,中国市场一直是普华永道最为关注的市场之一。中国大市场是世界大机遇,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作为首都,北京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首要窗口,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开放程度、创新能力最高的城市之一。过去这些年,普华永道为北京市及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科创企业成长、国有企业“走出去”、培育国际一流企业等多个方面持续提供专业服务。

三年前,北京提出“两区”建设,并连续出台多个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外商投资、服务业开放等方面的重要政策措施。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全面提升“两区”建设水平、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北京服务”品牌, 这些内容都让周星充满期待。

“我们期待接下来有更多企业、企业家、投资者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切实体验当下各维度的发展。”她表示,普华永道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作用,推动国内外各项标准的接轨,协助推动北京的可持续发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