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民日报] 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举行

2024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王洲

3月21日至22日,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在北京怀柔举行,来自全球多地的36家顾问单位高层代表出席会议。

在圆桌会议环节,16位企业家顾问先后分别围绕“以高水平国际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以绿色可持续发展共筑宜居智慧城市”两项议题,分享在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国际贸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费能力、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城市环境等8个方面的经验建议。

2023年北京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经济总量达到4.4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等多项指标保持全国省级地区最优水平……得知北京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国际企业家顾问纷纷表示对北京未来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希望能够借助国际顾问会议这一平台,将企业优势与北京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创办于1999年,顾问成员由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知名机构的最高负责人组成,先后有48家企业和机构的141位最高负责人担任顾问,现有顾问单位36家,是北京市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国际跨国企业深入了解北京、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是讲好北京故事、擦亮北京名片的重要平台。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