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科技抗疫:和信健康携重点项目亮相2020科博会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展商新闻

2020科博会

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即将盛大开幕。本届科博会将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结合中关村论坛高端热点议题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求,推动抗疫科技协同创新,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对优质资源进行整合,打造科技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广东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信健康”)成立于2015年4月,是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中心,从事创新诊断试剂研发及产业化,特别是呼吸疾病诊治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作为本届科博会参展企业,和信健康也将携该项目成果亮相展会。

该成果属于新冠疫情应急项目,以IgM、IgG检测产品为例,产品是采用间接法,体界莅测人血清、血浆样本中的新冠病毒 (2019-nCoV) IgM、IgG抗体。

测试卡上包被有相应抗原,通过抗原抗体反应、重组抗原捕获、免疫层析原理实现对IgM、IgG抗体的检测。尤其是采用血球过滤技术,可以实现全血检测,不需要离心分离血清,试剂盒组分只有测试卡和样本稀释液,釆集的样本滴加进测试卡的测试孔中,滴加样本稀释液后,等待10-15分钟即可肉眼判断检测结果。

整个检测过程操作简单、方便、快捷,一般实验条件即可,无需严格实验条件要求、无需额外复杂样本前处理流程,无需等待过长时间,无需借助仪器判读,对实验人员也无特别的实验资质或其他专业要求,试剂盒常温运输、常温保存,非常适合基层、社区医疗部门使用,减少出门被传染或传染病毒的风险。

图|来自和信健康官方订阅号(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