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长安链打造自主可控技术平台,聚焦区块链应用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科博会官网(www.chitec.cn)

 

长安链

本届展会将展出由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研发的长安链技术。

长安链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融合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硬件和可装配底层软件平台,具备自主可控、灵活装配、软硬一体、开源开放的突出特点,为构建高性能、高可信、高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取名“长安链”,喻意“长治久安、再创辉煌、链接世界”。

 

 

长安链秉承开放共建的思路,聚焦支撑贸易、金融、信用、碳交易等国计民生重点领域的区块链应用生态建设,进而打造面向未来数字经济的可信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我国在全球新一轮数字化革命中赢得竞争优势。

长安链包含区块链核心框架、丰富的组件库和工具集,长安链独创深度模块化、可装配、高性能并行执行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架构,实现抗量子加密算法、可治理流水线共识、混合式分片存储等十余个核心模块全部自主研发,交易处理能力达到10万TPS,位居国际领先水平。

长安链秉承开源开放、共建共享的理念,自建开源社区,提供完善的开发者服务,开发者可登录长安链开源社区网站下载源代码。基于长安链,区块链系统开发者们可以构建不同的区块链应用系统。

未来,长安链也将积极吸纳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入开源社区,推动技术体系的不断提升和迭代更新,赋予长安链长期、可持续的生命力,打造技术领先和活跃的全球开源技术生态。

 

所有展品均以现场实物为准

部分文字介绍来源:中国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