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名称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

第二十五届科博会
企业诉求点击
摩擦预警点击
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
官方微博点击或扫描
纪检监察举报

English

主展场: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 时间:2021年9月24日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报道 > 正文

第22届科博会会开幕集中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成果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北京卫视 北京新闻     分享到:

Loading the player ...

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拉开帷幕,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人工智能、5G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等科技成果悉数亮相。

记者郭艳红:“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博会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1200余家。”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聚焦高精尖产业,集中展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主展场汇聚中航科技、中航工业、中国电科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制造龙头企业,重点展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科技成果以及军民融合技术产品,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产品也同时展出。

记者郭艳红:“我们现在来到了大型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在这儿我们看到一个眼熟的展品,可折叠的光影屏。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联欢活动中,它扮演了重要角色。”

北京电控战略发展部 刘俊伟:“它将13万帧的画面,同步下放到3290块手持屏幕上,同时实现了延时小于100毫秒。”

参观者:“看到了我们这些比较优秀的,也比较先进的这些科技成果,让我真为国家的成长赶到自豪。”

近年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跑出“加速度”,建设成果红利不断释放,关键指标领跑全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据统计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创业投资额、技术合同成交额、国家科学技术奖项均产生在北京。此次科博会上,人工智能应用生态、5G应用场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等首都科技发展新成果整体亮相。

记者郭艳红:“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人工智能展区,这里也是整个场馆里最热闹的一个区域,人工智能领域有哪些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服务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齐红威:“我们是做人工智能数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领域是无人驾驶。一辆车开在路上它如何认识红绿灯,如何认识道路线,这些都需要我们采集大量的道路数据,告诉这辆车什么是红路灯,什么是行驶标志。”

此外,跨界融合也是本届科博会的关键词。科技与冬奥融合,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教育融合领域,均有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

华谊启明东方发展中心主管韩瑜鸿:“科技肯定是更好的帮助我们,在演艺展示当中(更好的)打造这个故事的所有动线。”

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 张幼林:“这次主要是突出科技冬奥,还有前沿的一些创新 消费升级 融合发展 展览里面都有很好的体现。”

附件:第22届科博会会开幕集中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成果.flv

附件:第22届科博会会开幕集中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成果.png